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陆军工程大学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人:马克思学院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0

3月22日,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军政基础系政治教员和党的创新理论“蒲公英”小分队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萌及部分教师,“红砖”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桥对陆军工程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智慧马院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深化合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萌详细介绍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人才培养工程和学生“红砖”宣讲团工作开展情况。

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军政基础系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员徐学文介绍了该校的发展概况。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借鉴我院智慧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拓展军地交流合作。

成剑介绍了该校“蒲公英”小分队成立十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典型经验做法,他希望与“红砖”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共享师资、联合宣讲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

双方宣讲团成员就如何宣讲好、弘扬好“赶考”精神进行了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要讲好“赶考”精神,首先要深入挖掘这一精神背后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将其与当前的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青年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同时,还需要创新宣讲方式和手段,采用更加生动、形象、接地气的方式,让“赶考”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陆军工程大学师生实地考察了智慧马院建设成果,深入了解智慧马院的建设思路、整体布局、硬件设备、软件资源和实施效果,并体验了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研学体验平台、VR红色魔屏、VR红色骑行等。


官方微信公众号